close

有鑑於今天我獨自成功做出「韓式拌飯」,而且獲得我媽的讚賞,
決定正式邁向「小廚娘」的路途了,然後希望可以朝著「賢妻良母」前進。(好騙人)
但我是說真的,哈哈。

由於大四的時候實在很多時間在家,然後開始動手煮東西給自己吃,殊不知從前我是會在家餓死的那種人,
總之開始「凱莉的廚房冒險」生活(有點旅遊生活頻道的感覺)。顆顆。


[很可愛的圖,但我不知道它上面寫的是什麼意思...]


我猜應該是從我家開始做「泡菜」開始,完全成為「小廚師」的行列,
但泡菜其實不太需要什麼技巧,只是要一直切菜(蔥、薑、蒜都要不停的切)而已,
但是在加入韓國辣椒粉和醬汁後,一切都變得很有生命啊啊啊!
泡菜也屬於我家的食材之一,因為任何食物加入泡菜都不會太難吃。
截至目前已經做了三次,最近也一直想再做,可是大白菜似乎不是季節(我媽說的)。

然後因為我媽很忙碌往外跑,所以很多時候我都要來做晚餐。
但是夏天做菜簡直是在蒸氣室做三溫暖,汗就會不聽使喚留下來,簡直可怕,
導致煮完菜很容易發脾氣還有食慾不振。
一剛開始非常容易下重手,鹽巴整個放太多,好怕沒味道,但也會出現無味道的菜,只剩菜味。
最近這個狀況好了一點,哈哈。

本人相當喜歡韓國料理,所以前陣子做了「泡菜煎餅」,為了這個我還google食譜,
可是這次成果真的有點不OK,除了用料實在,吃起來真的有點硬,
因為麵粉沒用好,有點傷心。
但我爸還是很捧場的吃光光,有點感人。

接著來到「義大利麵」時間,因為紅醬好做所以兩次都吃紅醬。
個人覺得竅門完全是「番茄必須濃到化不開」即可,不然麵味會整個跑出來,很糟。
這裡還有一個麻煩的問題,就是番茄去皮,實在好麻煩,切番茄的時候汁都要跑光光了。
筆管麵也吃過了,但我還是想吃MINT的南瓜雞肉筆尖麵,濃郁到加麵也可以吃光光。

今天的韓式拌飯完全是受了韓劇的影響。
我們家也一直想吃吃看,因為韓國辣椒醬的顏色和配料都太吸引人了。
今日配料有豬肉、紅蘿蔔、黃豆芽、香菇、波菜,當然還有泡菜。
吼吼吼,我媽給我99分,害我屁股翹起來,但實在是香味四溢。

完全了解廚房真的很熱後,所以很佩服我媽可以煮過一個又一個的夏天。
還有,買菜真的好貴,光是要買好一個料理的材料,真的是要不少錢,
因為不可能只買半條紅蘿蔔、200克麵粉、兩根辣椒這種東西,
實在需要一些資本才行。

由於開始煮菜後,切菜那些也是我在準備,所以我真的不想還要我來洗碗。
人家大廚都會有小弟,我也好想有一個洗碗工。
基於這個理由,加上我的厭惡,已經決定好我的第一個家電會是「洗碗機」了。
最後再配上「豪華廚房」,一切就大功告成了。


以上。


---

某人說我是在進行「人妻訓練班」,哈哈,哪有可能~
我正在為了以後養活一堆不做飯的朋友們進行「養育計畫」,
至少可以煮個東西填飽一下,不然肚子很空,腦袋更空。




分類到了烹飪烘培區,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