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跟林溫智吃飯後,整個一直陷入「未來在哪裡」的煩擾當中。
我承認我真的沒想太多,因為我是逃避鬼。

當初是對廣告有些憧憬,所以才填這個系。
對於系上課的內容也覺得很有趣。
但是,之後呢?
我真的看不出頭緒。
要繼續唸書或是就業,就是一個大問題。

實際面來說,會想就業。
賺錢最為實際,要是能夠在畢業那年就有工作可以做,就非常有優勢。
至少可以先賺點錢起來放。

讀書,真的不是我的菜。
從國中到高中,高中到大學,我覺得夠了。
光是讀書就去掉十幾年的時間。
若是還要到研究所,那我有二十幾年都在念書。
書是這樣念的嗎? 超可怕。

對於高普考這個東西,我也不是沒想過。
但我念了大學四年後,最後去考公務人員,我這到底是為了什麼啊?
覺得有點可笑。

出國唸書,也很好。
但是,要先有錢。
很多事都是出在最現實的層面上。

最近對托福這個考試,有點興趣。
但還不是為了能有多點機會。

其實不敢想太遠,因為很多事都說不準。
亂擔心也只是會徒增困擾。

但唸書已經佔了三分之一的人生,那剩下的三分之二呢?

以前都說「將來的事,將來再說」,但那個「將來」就快達到我的眼前了。

將來的事真的能夠將來再說嗎?

我擔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