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過年要下高雄的時候,都會擔心塞車這件事情,小時候有塞過十個小時的惡夢,高雄好遠台北也好遠。今年走的是下午時段,覺得可能是一個很不妙的時間,這幾年都是沒睡覺走凌晨時段避開車潮,下午應該是熱門時段才是。自從有次記錄可以四個小時到高雄,我們一家都不想超過五個小時。還好,這次四個半小時,危機解除。因為坐在車上的時間,除了看到公里數增加之外,只剩下屁股很痛這件事情了。

還好回家的時候剛好四個小時。


---開場白完---


我長這麼大,第一次離開台灣本島。
因為我去了小琉球
從屏東的東港搭船前往。
一個人來回410元,其實好像有點貴,但是真的有點遠,船開的很快也要二十分鐘。
喔喔,由於本人感冒好像復發,所以有些些暈船。下船的時候我感受到腳踏實地的美好啊。

太陽很大。遊客也非常多。
在小琉球可以很輕易的分出誰是遊客,因為身上會貼著「XX環島車」的圓形貼紙。
說起來有點尷尬,我的貼紙還是紅色的呦!

坦白說,珊瑚礁島就是去看珊瑚礁。
但是一整座島都是珊瑚礁就會讓你看到很無聊。太多有洞洞的石頭其實有點醜。
有點像一個字看太久會變形一樣。

不過,當我們一行人來到「烏鬼洞」的時候。
很像有個未知的挑戰一樣,因為它要『排隊』。
幹嘛好好的一個洞需要排隊,很神奇吧?所以就排隊了!
它是一個由珊瑚礁所形成的天然洞穴,然後很。所以有那個名字。
好玩的來了!
洞是要爬的,然後胖子應該是過不去的。
我不是在歧視胖子,是那個洞最窄的地方應該只有50-60公分喔!
然後很黑。
所以洞口還有租手電筒的服務,非常貼心。
然後有點好玩,挺不賴的。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要排隊度過的洞口!


可我沒找到郵局,不然就寄一張明信片回家了。


隔天。
原本是要去佳樂水,但是塞車。
喔喔,後來我們去了六堆客家園區。名字很奇怪。
畢竟我們家都是客家人,去一下也是正常的。
不過滿無趣的。客家就客家囉,弄個半吊子的園區就讓人有點那個。
但是還是可以接受啦。


客家花布 紅

客家花布 粉
不過我看著看著會想睡覺,有被單的感覺就是了。噗噗。

也有吃了豬腳。
熊家豬腳。在萬巒。
天氣好到要開冷氣,是夏天。
不過,我下次應該會去吃別家就是了...


還有去新崛江
真的便宜,不過我沒有買就是了。
想到一個好笑的事。
在一個攤子前面停下來看了一下,然後店員說:「這是台北款喔,這裡都還沒有喔,不會撞衫。」
科科,我是台北人啊,孩子。
那件前面有相機的衣服是我要怎麼買?那可是會讓我混不下去啊!
我媽:「我們是台北人耶!」
店員還問說:「是不會再回去台北了嗎?」
靠,我不會回去跟你混還得了啊,孩子。
我:「明天就回去了!」
哈哈哈。
下次不要再用台北款騙我了啊~~















寫好久。









---

一個學期都沒有感冒,然後在學期最後一天爆發,第一次喉嚨痛到我不想說話。
以為康復的病情卻沒法得到好轉。過年期間每況愈下。
還好現在又好了一些。

養生是我的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