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沒錯,去看李安的「色戒」了。

第一個反應: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好複雜。
片子很寫實,很令人心痛。
那種活在大時代的兒女情長,真的就是這樣了嗎?

花了一段時間去反芻電影。

假設我也是王佳芝,我想我也會說「…快走」。
畢竟已經愛的崩潰,愛的不知所措了。
湯唯很棒,如果沒人報導她是新演員,我想應該看不出來。
她的手勢,她的謹慎,她的感情,完全是恰如其份。

梁朝偉,不用說,根本是演到骨子裡了。
看著他聽著王佳芝唱著歌,默默留下眼淚的樣子,我想他肯定也愛著她到心裡去了。
最後,坐在她的房間,眼裡含著淚的複雜模樣,簡直讓人痛到心裡。
他從不相信別人的話,卻相信麥太太(或是王佳芝自己)那句「我恨妳」,
他到底還是個性情中人,也愛慘了。

當王佳芝對著老吳和鄺裕民說著:
「易先生不僅想鑽進我的身體,更想鑽進我的心,我只能像個奴隸,任他予取予求!」

我想這也是她叫易先生「…快走」的原因吧。
輸了心的王佳芝也只能放他一條生路了。







---

整個很惆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